Mas 是一套可以透過指令方式操作 Mac App Store 的程式,類似於 Homebrew,對於需要批次複製安裝大量電腦,或是重新安裝 macOS 後需要一次把軟體、程式都安裝回來等需求,不用一個個慢慢裝。

搭配 Homebrew 與 mas,如果是有在 Mac App Store 上架的軟體,我會透過 mas 方式安裝,如果是沒上架的軟體,或是其他開發用到的指令,則會使用 Homebrew 來安裝,搭配使用效果雙倍!

首先需要安裝好 Homebrew,安裝方式直接參考官網一行指令就搞定。

安裝 mas 指令:

brew install mas

裝好後馬上可以查看目前 Mac Apple Store 已經裝了哪些軟體:

mas list

接著就跟在 Mac Apple Store 上面搜尋軟體一樣,使用 mas search 指令來找尋想安裝的軟體,例如想安裝好用的郵件軟體 Spark 就可以輸入:

mas search spark

可能會出現很多結果,根據判斷應該會是

1176895641 Spark - Love your email again

1176895641 就是 Spark 的 App ID,找到後就可以透過 mas install 來安裝它

mas install 1176895641

另外還有 mas outdated 指令可以查看有哪些軟體有出新版本可以更新,然後就可以用 mas upgrade 指令一次更新全部,或是後面接上 App ID 只更新指定的軟體。

Referen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