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 Photo: 礁溪老爺酒店(Hotel Royal Chiaohsi)窗外景色

Technology

Other

Tip for those experiencing diminished AirPods battery life

看來大家的 AirPods 都遇到類似的問題,我的其中一隻耳朵已經剩不到一個小時的電力,似乎在提醒我每次線上會議不要超過一個小時,而且兩耳消耗電力的速度也明顯不均勻,某一耳會特別快就沒電,有遇到這類問題的使用者,可以試試看「重置/耗盡/充電」的方式,看看是不是能稍稍恢復續航力。

給那些聽前輩建議的年輕人的建議

大學時,學校 BBS 的校內課程板上面,常常會有人問有沒有推薦什麼課,也會有些人主動推薦或不推薦某些老師貨某幾堂課程,通常評斷的標準不外乎是否會點名(以及期末總分佔比)、平均給分高低、作業多寡、課程含金量、是否要期中期末考(或是只需要繳交報告)、一人一份報告或分組報告等等,每個人切入的角度不一樣。

如果是認識的人詢問或分享心得,我都會習慣帶入他的個人背景一同下去評斷。像是書卷獎得主說的好課,可能是課程內容含金量高、一人一份報告、老師給分嚴苛但有認真上課一定可以拿高分等等;如果是大學期間主要都在參與校內外社團活動或是打工的人,他們認為的好課,可能就會是不點名、分組報告、沒期中期末考、老師不會當人(成績給 60 分以下)等等。

因此在聽別人意見的時候,會思考這個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,與他的成長背景或是經驗經歷是否有高度的相關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