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 Photo: 台灣燈會 @ 台中后里

Technology

最近遇到了 Node.js 在處理大量批次作業時,會出現 OOM 訊息

 ```
 FATAL ERROR: Ineffective mark-compacts near heap limit Allocation failed -

JavaScript heap out of memory ```

目前猜測方向是一次執行太多東西沒有讓 node process 回到 event loop 去進行 Garbage Collection 動作。

之前都要用第三方的 OpenVPN 軟體來連線,AWS 自己推出了 macOS 以及 Windows 的連線軟體了!相關的整合度也應該會比較完整,畢竟是官方根據自家使用情境量身打造的。

Other

武漢肺炎肆虐,對於實體店家、實體活動等衝擊越來越大,各種活動相繼延期或取消,實體店面一個一個倒閉,這個冬天真的不好過。

這幾個月來已經很習慣去全家打開全家 App 付款或領取寄杯的功能,去全聯也很習慣用 PX Pay 的信用卡支付來付款,最近打開全聯 App,才發現新功能 PX GO 全聯線上購,去年底就上線了,主打功能之一就是「分批取貨」,可以一次先買很多享折扣,然後分開逐次取貨。

而 7-11 現在才推出,狀況又這麼多,實在是耐人尋味,不過短期內全家和全聯已經完全滿足我的需求,暫時不會考慮試用看看了。